页面

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

ubuntu10.04 wubi安装的问题

考完了,这两天又空,决定重新装上ubuntu。硬盘里面又10.04的镜像,解压之后又wubi。以前一直在虚拟机里面装,这次想用wubi试试。没想到,纠结的历程开始了。

用wubi安装倒是很方便,而且很快。基本不需要设置,装完之后直接进去系统。

锐捷客户端用的是mentohust,很好用,直接连接上,而且记录你的用户名密码,以后都不用输入了。修改到到conf文件里面自己改,不多说了。

然后就是联网,更新。完成之后,装显卡驱动,更新语言支持。重启进来之后基本上就很舒服了。

浏览器用的是chrome。受不了火狐到速度~~

打开chrome,提示需要插件播放元素。是需要flashplayer,很正常。当时有别到事情,就没管他。后来在火狐里面装了flash插件。应该会提示有三个可用插件,我都装了。

然后基本上就可以看视频了。但是奇怪,没有声音。

系统到声音是正常到阿。

然后就谷歌。在ubuntu社区里面,有人说是播放软件独占输出,要在新立得删掉一个东西(具体忘掉了)。删掉之后,果然是有声音了……但是,系统托盘上面到音量控制图标不见了,就是那个小喇叭。

漫长的查找之旅……

最后是安装了一个音量控制到插件……和系统到不太一样,不过还是可以托在托盘上面。算是解决了。

然后……最纠结到事情开始了。

视频阿视频。网络视频不能播放。

firefox装了三个插件之后,有些视频可以播放,但是很多都是在视频到位置出现一块白色到色快,或者黑色到色快,总之就是底色。优酷部分视频会出现这个东西,土豆我只试了几个,都不能播放。人人分享到视频也出现大量这种东西。

即使是能播放,很大几率会出现卡死系统到情况,这个我发现一些网友也会出现这种情况(好像都是在chrome里面发生的)。

还有一种情况,就是一些flash控件的播放器,比如音乐播放器(豆瓣音乐)和视频播放器(在线动漫的一些)会出现所有flash元素显示出来,但是不能正常播放。谷歌音乐的播放器是出现空白。

基本上就是这些问题了。

对了还有一个很神奇的问题……观海上不来了。

喵,这让我很费解。无论怎么输入,都提示密码错误。悲了个剧的。

关于那些播放到问题,我在网上找了很久,无非都是说flash插件的安装问题,自动安装手动安装都试过了。没用。

看到chrome6.02之后自带flash播放插件,下载下来还是不行。

看关于flash插件到问题,了解到flashplayer10.01只出了32位,wubi默认装的是64位到系统。

apt-get 重新安装了各个插件……依然悲剧。

我问了几个装10.04的人,大家都很和谐。我和他们唯一到区别就是我装的是wubi。

于是,一狠心,重新来过。。。

重新安装过后发现装的是32位。

装完了以前都和谐有爱了。

打开chrome之后,没装插件,也能正常播放各大视频。喵喵咪阿。

就这样吧,算是解决了吧。应该就是flashplayer到问题吧。chrome到扩展程序“Google Services Notifier”在64位系统下面也没办法用。顺便推荐以下这个扩展,很方便,Gmail,Greader,Bolgger,Wave等等服务的信息更新都会提示。

另外,根据网上的教程,wine装qq在64位下面也失败了,fg倒是成功了。

怀疑是因为fg不用安装到原因。

一会再32位下面试一下。


好了,情况大概就是这样。总之,在使用wubi 到同学,不要被我上面遇到的问题打击了你对ubuntu的热情。装32位的系统还是很和谐的,(貌似速度有点降,不知道是wubi快还是64位快还是我心里作用)。

qq要是装成功了,会回来发贴到。

以上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